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员工遇电诈致公司损失840余万元 重庆法院判决按过错程度赔偿

文|财新 覃建行
2024年03月28日 16:45
多个案例显示,遭遇电信网络诈骗的用人单位向涉事员工索赔并非个例。法院并不一定都判涉事员工承担赔偿责任,要结合过失等情况具体认定
3月27日,重庆高院公众号发布“重庆法院2023年度民事审判十大典型案例”,其中“重庆某舞蹈公司与姚某、周某、陈某、郑某劳动争议案”是一起与电信网络诈骗相关的索赔案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员工遭遇电信网络诈骗致使所在企业损失巨大,对于由此引发的赔偿诉讼,司法如何明确责任分担?重庆市高级法院发布的一起典型案例显示,法院将综合考虑用人单位在管理上的疏漏、劳动者过错程度大小、工资收入水平等因素,判决劳动者在其过错范围内承担相应赔偿责任。

  3月27日,重庆高院公众号发布“重庆法院2023年度民事审判十大典型案例”,其中“重庆某舞蹈公司与姚某、周某、陈某、郑某劳动争议案”是一起与电信网络诈骗相关的索赔案件。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