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法院:涉未成年人网络侵权频发,易产生二次伤害

文|财新 单玉晓
2024年03月28日 11:20
北京四中院发布的《网络侵权类案件审判白皮书》显示,涉未成年人网络侵权类案件频发。一些案件经过诉讼得到解决,但由侵权引发的连锁反应往往给受害人甚至加害人身心健康造成较大影响
资料图:北京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 。

  【财新网】“涉未成年人侵权类案件频发,受害人虽然通过诉讼得到了合理补偿,但由侵权行为引发的连锁反应往往会给受害人甚至加害人的身心健康造成较大影响,部分甚至导致学业中断、精神抑郁,严重影响家庭生活。”北京市第四中级法院3月27日发布《网络侵权类案件审判白皮书》(下称《白皮书》),披露前述问题,建议引起家长、学校和社会重视。

  北京范围内,在互联网上侵害他人人身权、财产权等民事权益的案件,一审由北京互联网法院审理,二审则由北京四中院审理。北京四中院副院长李迎新透露,近三年来,进入二审的相关网络侵权类案件超过1600件,主要以网络侵犯名誉权为主,同时涉及隐私权、姓名权、肖像权、一般人格权、个人信息权益等人格权益,部分消费和服务类案件涉及网络账号、游戏道具等虚拟财产类侵权纠纷以及消费者知情权和公平交易权的保护。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