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山西省能源局副局长王茂盛落马 任职煤炭领域近30年

文|财新 唐爱琳
2024年04月10日 21:56
曾任晋煤集团总经理、山西焦煤集团董事长。2022年掀起的山西煤炭领域反腐,逐步波及这两大国企
资料图:王茂盛。图:山西省能源局公众号

  【财新网】山西煤炭领域反腐再下一人。4月10日,山西省纪委监委网站通报,山西省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茂盛(正厅长级)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现年55岁的王茂盛(1968年12月生)是山西晋城人,曾长期在山西晋城无烟煤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晋煤集团”,前身为晋城矿务局)任职,在古书院矿历任技术员、工长、副队长,调度室副主任、主任、副总工程师、副矿长、矿长,2010年出任晋煤集团副总经理,7年后扶正。2019年,王茂盛交流至另一省属国企山西焦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山西焦煤集团”)任党委书记、董事长。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