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探访大坑旁的南赵扶村:癌症“常见”,井水“齁咸”

2017年04月22日 14:43
T中
尚未有严谨的统计说明南赵扶村的癌症比例高于其他地方,但癌症患者数量确有明显上升

  【财新网】(记者 苑苏文)打过了年,河北省廊坊市大城县南赵扶镇南赵扶村村民因罹患癌症“死了一连串”。有村民说死了六七个,也有说法死了七八个。在村卫生院医生王峰的记忆里,让他印象深刻的是里面有两个十多岁的孩子:一个死于骨癌、一个死于鼻癌。

  “都没有家族病史,得鼻咽癌的孩子爷爷80岁还活着呢。肯定和大体环境污染有关系。”这个在津保路边售卖风湿膏药的老中医说。

  本村井水“有毒”,成了村民们的共识。财新记者在南赵扶村走访发现,村民们不敢饮用本村的井水。他们每天早晨定点去南边村落的深井打水,一些村民购置了饮水机,从水厂直接购买两块五一桶的桶装水,还有一些村民花费数千元购买了净化器。

责任编辑:高昱
版面编辑:邱祺璞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