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17万平米渗坑污染背后:南赵扶村的排污生意

2017年04月22日 14: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根据官方调查,2011-2012年数十公里外的旺村镇李某某叔侄从外地拉来了废酸倒进渗坑,然而多名南赵扶村民告诉财新记者,大坑的“生意”不止这么简单
2017年4月21日,河北省廊坊市大城县南赵扶镇其中一片渗坑,约17万平方米,废水呈锈红色、酸性。图/财新记者 陈玮曦

  【财新网】(记者 苑苏文)白建强还清楚地记得四年前的那个早晨,当他沿着砖厂的大坑犁地,坑里的酸臭味居然把他熏出了眼泪,之后,他有点头晕,回家躺了一下午。

  那是个春天,一场薄雾下来,玉米芽死了大半。河北省廊坊市大城县南赵扶镇南赵扶村农民白建强今年52岁,他自称在大坑边生活了30年,从未遇到过如此怪事。“就好像一夜之间什么都变了。”他说,冬天他很少出门,那年春天刚回到地里,他就发现大坑里的水明显地变了颜色。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