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中国教育最后一块短板:适龄残障儿童的课桌何处安放?

2018年03月03日 15:14
T中
仅有45%的适龄残障儿童少年正在接受义务教育;入学难、退学/休学压力大的背后是师资力量的缺失

  【财新网】(见习记者 宿慧娴)上世纪五十年代起,许多国家就尝试让残障儿童进入普通学校和其他孩子一道学习成长,但在中国,勉强进入普校的少数残障孩子面临学习困难、歧视等多种障碍,却缺乏足够支持。最新调查报告显示,适龄受访残障儿童的义务教育在读比例仅为45%,28%的受访者求学被拒。

  “融合教育是特殊教育发展的趋势,也是中国教育的最后一个短板。”中国教育学会学术委员许家成对财新记者说。所谓融合教育,来自英文Inclusive education,也被译作全纳教育或包容性教育,指残疾人在不受歧视和机会均等的情况下,在普通教育系统内获得融合的、有支持措施的、优质的教育。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刘明晖

2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