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多少残障孩子无学可上?中国要求提高入学率

2017年07月28日 16: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中国尚有相当一部分残疾儿童少年没有解决好义务教育问题,他们中81%为农业户口,近80%生活在中西部地区
中国提出目标,到 2020年,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入学率将达到95%以上,实现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的全面普及。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陈少远 实习记者 蔡家欣)中国提出目标,到 2020年,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入学率将达到95%以上,实现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的全面普及。

  教育部等部门日前联合印发《第二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2017-2020年)》(以下简称《计划》)。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在教育部今日召开的发布会上介绍,未来三年,中国将全面提高各级各类特殊教育普及水平,非义务教育阶段特殊教育的规模也将显著扩大。

  吕玉刚介绍,为落实义务教育阶段95%的入学目标,未来将以区县为单位,加强教育部门和残联机构的统筹,逐一核实未入学适龄残疾儿童,“落实一人一案”,做好教育安置。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