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北京“入园难” 学位缺口约17万个

2018年06月01日 15:47
T中
按照教育部要求的85%的入园率测算,北京仍面临约17万个学前学位缺口;扩充普惠性幼儿园资源和提升幼师待遇或将成为“破解之道”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李鹏程 记者 宿慧娴 综合报道)幼儿园“入园难”成为当下学前教育的一大“痛点”。根据北京市副市长王宁在5月31日北京市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上披露的数据,截至2017年底,44.6万的北京市在园儿童数量已经超过历史最高点水平。但按照教育部要求的85%的入园率测算,北京仍面临约17万个学位缺口。

  “未来几年全市学前教育学位需求依然处于快速增长期。”王宁根据北京市卫计委的数据预计,至2020年,北京市户籍适龄儿童和非户籍适龄儿童将分别达到45.5万人、28万人。今年将通过新建、改建、扩建158所幼儿园,完成新增3万个学位的任务。

学前教育学位有待扩充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