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被控受贿2.34亿余元 国安高官刘彦平过堂认罪

文|财新 黄雨馨
2022年11月17日 17:35
孙力军政治团伙中第七“虎”,长期任职公安系统,后任国家安全部纪检监察组长,2001年至2022年受贿折合人民币2.34亿余元。团伙其余六人均已领刑
news 原图 刘彦平受审现场。图:长春中院官网

  【财新网】孙力军政治团伙”中被查的第七“虎”——国家安全部原党委委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安全部纪检监察组原组长刘彦平,被控受贿2.34亿余元,在吉林省长春市中级法院出庭受审。据央视新闻,11月17日,长春中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刘彦平受贿一案,其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长春市检察院起诉指控:2001年至2022年,被告人刘彦平利用担任公安部警卫局副局长、政委、局长,公安部党委委员、部长助理、副部长,国家安全部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中央纪委驻国家安全部纪检组组长、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安全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第十四组组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以及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有关单位和个人在企业经营、案件处理、工作安排、车牌办理等事项上提供帮助,非法收受他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2.34亿余元。检察机关提请以受贿罪追究刘彦平的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