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安康市人口计生局:确保计生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2012年06月18日 18:38 来源于 财新网
要求全市人口计生系统一定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信心,确保全市人口计生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同时切实改进作风,依法办事,严禁粗暴执法

  【财新网】(记者 汪苏)6月16日晚,下辖镇坪县发生强制引产事件的安康市人口计生局召开会议,通报了镇坪事件的相关情况,要求全市人口计生系统一定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信心,确保全市人口计生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会议同时要求计生部门准确把握新形势下人口计生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切实改进作风,进一步落实依法行政各项规定,尤其是在落实节育措施、征收社会抚养费等事关群众利益的工作中,必须依法办事,严禁粗暴执法。抓好信访案件,及时排查和化解矛盾。

  镇坪县强制引产7月大胎儿一事将实行逾30年的计划生育政策推至舆论浪尖。由于领导政绩和计生工作结果相挂钩,实行一票否决制。导致在基层,要么上下欺瞒,要么暴力执法,直至冲突发生。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