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李建新:生育控制削弱中国竞争力

2012年07月06日 22:25 来源于 财新网
如果不尽快取消生育控制,适当增加劳动年龄人口,中国在全球竞争中将陷入劣势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7月6日下午,财新记者获悉,由15位学者联名签署的全面修改《人口与计划生育法》、放开生育限制的公民建议书,已于7月6日上午十时许,由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签收。(相关报道:15学者上书全国人大 建言修法放开生育限制

  北京大学社会学系教授李建新是此次修法建议书的五位发起人之一。今天下午,李建新教授如此告诉财新记者。他长期研究人口问题,2012年4月,与此次建议书的另一位发起人、携程旅游网董事长、经济学博士梁建章合著出版了《中国人太多了吗?》一书。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