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州制定全国首个过期食品监管地方性法规

2012年07月23日 18:42 来源于 财新网
对食品临近保质期的时间范围首次作出界定,该市工商局人士称,超过保质期食品一直是食品安全监管的重点和难点,为此广州2012年政府规章立法计划中把过期食品监管作为立法项目之一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若菲)广州推出全国首个过期食品监督管理的地方性法规,首次界定食品临近保质期的时间范围,明确了保质期内食品、临近保质期食品、超过保质期食品的相应管理办法,并对垃圾清运和食品处理过程中的污染环境问题做出规定。

  广州市工商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财新记者,超过保质期食品一直是食品安全监管的重点和难点。去年发生多宗食品安全案件都与超过保质期食品相关,广州市政府要求工商、质监等部门针对过期食品加强监管,并在2012年的政府规章立法计划中把过期食品监管作为立法项目之一。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