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关注合作建房】合作建房发起人详解腰斩房价之道

2012年08月07日 10:09 来源于 财新网
在于凌罡看来,“合作建房”对购房者的好处远远不止是以成本价得到一套属于自己的住房,“物业自主权,配套收益权和整套项目的共有权”都是购房者参与合作建房之后看得见的权益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箐丰)全国多个城市出现房价环比上涨之际,“合作建房”则被多个发起人称为可以死磕高房价的模式。他们向财新记者详解其降房价之道。

  北京合作建房发起人之一孙智群强调,公民通过互助组织建房,不但价格大大降低,更可以让质量远比开发商的商品房更好。

  2012年7月11日,孙智群在中国大饭店正式宣布启动自己的“北京合作建房”计划。他介绍说,“北京合作建房”将区别于传统的开发商建设模式,在于这是公民以群体形式自己建设“自己的房子”,因而全程都将以民主、透明的方式来进行,参与合作建房的业主将参与对房屋户型、朝向、面积和建材使用、小区园林建设等多个领域的决策。孙智群介绍说,未来将成立“资金监管委员会”、“成本核算委员会”、“招拍挂委员会”、“工程质量监督委员会”、“监察部”、“法律部”等六大职能机构,以保证合作建房全过程公开、透明,业主将对整个项目建设有充分的知情权和决策权,从而保证合作建房目标的顺利达成。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关注合作建房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