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人大附小扩张迁址 家长静坐抗议

2012年09月04日 15:06 来源于 财新网
据知情人透露,目前人大附小择校时的赞助费标准已经超过10万元。今年一年级新生一共招收22个班,其中有相当数量属于择校生;因为五年级学生临时被迁往条件较差的新校址,部分学生家长已连续四天校门外静坐维权
2012年9月3日,人大附小门口,家长打出横幅“反对人大附小教育欺骗”。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懒惰邹邹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箐丰)9月3日是北京各中小学秋季开学的日子,然而中国人民大学附属小学(下称人大附小)逾百名家长却在校门外抵制开学典礼。

  9月3日上午九点多,欢迎一年级新生的开学典礼在人大附小校园操场上举行,手持气球的一年级新生在欢快的音乐声中列队行进。而在彩虹形状的校园大门前,逾百名家长却在高呼“校长出来”,并且声讨校方“无耻”。

  家长们打出“反对人大附小教育欺骗”“坚决要求留在本校”“保护孩子权益,维护孩子利益”等横幅进行抗议。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