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泰国承诺追究湄公河惨案涉案军人责任

2012年09月21日 15:26 来源于 财新网
泰国涉案的军人已被控制,泰国方面也在搜集和整理其犯罪证据,并承诺根据泰国的法律对他们依法起诉、审判。

  【财新网】(记者 谢海涛)9月20日,昆明市中院对糯康等六名酿造湄公河惨案的被告人开庭审判。

  在刑事诉讼进行的同时,被害人及其亲属46人向糯康等人提起了刑事附带民事诉讼。另据《云南信息报》报道,有12名当事人提出向泰国政府、泰国个别军人提起附带民事诉讼。昆明中院审查后认为,泰国政府、泰国个别军人不是本案的被告人,对该部分的请求予以驳回。随后有当事人提出上诉,亦被云南省高院驳回。

  另据公安部禁毒局局长刘跃进向央视介绍,泰国涉案的军人已被控制起来,泰国方面也在搜集和整理其犯罪证据,并承诺根据泰国的法律对他们依法起诉、审判。泰国代表团到中国的法庭来作证,指正糯康犯罪集团,并观摩审判,同时也是来搜集、获取有关泰国军人涉案的证据,为他们下一步对涉案军人进行审判做铺垫。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