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报告指中国群体性劳动纠纷持续高发

2013年01月09日 14:09 来源于 财新网
劳动争议案件持续增长;劳动者已逐渐由个体维权向群体维权过渡;一系列劳动法律法规的完善刺激了劳动者的维权积极性,但用人单位的守法自觉性较差,相关政府部门监管乏力,甚至缺位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佳秋)在中国劳动法律法规不断完善的同时,劳动争议案件的发生量也持续增长。

  1月8日下午,北京义联劳动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下称义联)对外发布的中国《劳动维权现状分析与发展趋势预测研究报告》(下称《报告》)指出了上述趋势。《报告》称,《劳动合同法》、《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社会保险法》等法律相继颁布实施,客观上加强了劳动者权益保护力度,畅通了劳动者维权的渠道,也刺激了劳动者的维权积极性,因而劳动争议案件总体呈现增长趋势。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