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网友互动】再辩“放开二胎”

2013年03月02日 19:11 来源于 财新网
尽管还有不同看法,但适时放开二胎,已成为大部分网友的呼声和要求

  【财新网“网友互动”栏目,意在辑录网友对本网刊发热评报道的点评精要,点评或来自财新网,或来自可同步到财新网的微博,或批或评,或庄或谐,不拘一格,敬请关注。】

  据财新网报道,近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广东国鼎律师事务所律师朱列玉建言,应改革现行计划生育政策,不分地域、不分民族、不分城市与农村,一律允许生二胎。他认为,当前,中国生育率已经较低,“已到了调整计划生育具体政策的时候”。

  朱列玉认为,中共中央在30年前倡导城市“一孩”之初,已富有远见地看到今后随形势变化调整政策的必要性。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