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政务微博发展迅速 五副部级官员上榜

2013年03月28日 16:36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党政干部微博前100名中,浙江省党政干部微博占22名,名列第一。其中,浙江省委组织部部长蔡奇综合排名居第三位,也是前十名中唯一的部级官员。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现年57岁的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蔡奇的微博进入了中国党政干部微博权威榜单的前三强。根据国家行政学院电子政务研究中心近日发布的《2012年中国政务微博评估报告》,蔡奇也是这份榜单前十名中唯一的副部级官员。

  2010年1月起任浙江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的蔡奇,目前在腾讯网和新华网开通了微博。蔡奇在腾讯微博非常活跃,共有890余万名粉丝,自2011年2月以来,已发布7200余条微博。

  在2011年“7•23”动车事故发生后,以蔡奇为代表的浙江政务微博群,及时通报浙江政府组织救援的信息,率先发出“生命伤不起,该谁来埋单”的疑问。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