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退役军人安置正在多样化

2013年04月27日 19:42 来源于 财新网
2013年,全国将安置转业军官4万余人,比2012年的4.6万人有所减少。除了计划分配,还可自主择业;同时,一般退役士兵,考上全日制大学的,每年还可享最高6000元补助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 常红晓)军队干部或士兵退役后,转业到地方工作,是一项重要的人事政策。4月25日,全国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主会场和各地分会场召开。此间会议透露,2013年,除了退役士兵,中国军队转业干部4万余人,比2012年有所减少。

  据中国政府网4月25日报道,2012年,全国各地共安置4.6万名军转干部,比2011年增加0.3万人。

  近年来,中国军人退役安置方式日趋多样化。目前,针对退役军官,除了少数人员直接退休,主要有两种出路,一是计划分配到机关或事业单位工作,大多限于中高级军官;二是军衔稍低且服役时间超过20年的团级或营级军官,可选择自主择业,每月可领取退役金;而针对为数更多的退役士兵,除了执行传统的军人复员政策,中央政府还于2011年10月推出了退役军人“免费上大学”政策。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