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最高法首次全媒体直播新闻发布会

2013年05月04日 08:55 来源于 财新网
法学科班出身的最高法院院长周强履新不久后,即强调司法公开。此番新闻发布会的新姿态值得关注

  【财新网】(记者 陈宝成)5月3日下午,最高法院首次采用全媒体直播的方式向社会各界传递新闻发布会的信息。

  “这是一个开始。今后我们将探索使之成为惯例。只要是受众感兴趣、媒体关注的法院工作重点内容,我们都会用大家喜闻乐见的媒介传递手段和信息接受工具,把法院工作的信息传递出去。”最高法院新闻发言人孙军工向财新记者介绍。

  这次发布会距离法学科班出身的最高法院院长周强履新尚不足两月。今年3月,毕业于西南政法大学的周强履新最高法院,被法学界和实务界寄予厚望。4月7日至11日,他在陕西法院系统调研时强调,要深化司法公开,自觉接受群众和舆论监督,共同维护司法公正。在此背景下,最高法院这一变化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