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湖北基层法官建议改善审判考核制度

2013年05月14日 07:38 来源于 财新网
人少案多,加之大量的非本职工作,已使中国的法官疲惫至极, 而在审判绩效考核和案件数量的沉重压力下,法院和法官更加不堪重负

  【财新网】(记者 王和岩)新任最高法院院长周强履新后多次强调要推进司法改革,提升司法公信力。据中国法院报的报道,在4月27日举行的“提升司法公信力”专家学者座谈会上,周强听取了20多名与会专家学者和律师代表,就当前司法公信力不高的现状、原因和提升路径等重大问题建言献策。

  在此背景下,5月11日,湖北建始县法院官店口法庭审判员黄志佳向有关部门书面建议,建议废止目前全国法院系统通行的以案件质量评估体系为依据的审判绩效考核制度。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