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报告忧卫生将继养老成第二财政风险源

2013年06月18日 13:20 来源于 财新网
据保守估计,2050年中国财政负担的医疗卫生费用将占GDP的3.0%,占财政支出的13.1%,中国医疗卫生费用超速增长的阶段即将到来

  【财新网】(实习记者 林绮晴)近年来,中国政府在医疗卫生的财政投入不断增加,医疗保障水平显著提高,覆盖率逾95%,初步实现“全民医保”。然而,尽管取得巨大进步,医保和医药卫生体制仍存有诸多问题亟待解决,各界对进一步的改革思路也争议不断。

  6月14日,非官方学术组织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发布《社会保障体制改革的方案设计》(下称《报告》),提出多项医疗卫生制度改革建议,如建立财务可持续的医疗保障制度、大力发展商业医疗保险、开放医疗市场准入、增强公立医疗机构的激励机制、促进医疗科技进步等。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