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如何将“地沟油”引上正途

2013年06月19日 15:18 来源于 财新网
将“地沟油”导入合法的生物柴油等资源性出口,同时堵上成为食用油的非法出口,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财新网】(记者 谢海涛)行政监管改革、司法严打,是否能根绝“地沟油”?有业界人士称,还应从市场方面,给“地沟油”出路。

  检测手段滞后,各城市监管宽严不一,上餐桌的暴利空间仍然存在……这些因素均预示“地沟油”问题不可能在短期内根决。

  识者指出,在中国,“地沟油”问题的实质是一种资源错配。一个庞大国度必然拥有庞大的食品业,也必然会产生庞大数量的“地沟油”。如何将“地沟油”导入合法的生物柴油等资源性出口,同时堵上成为食用油的非法出口,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审判地沟油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