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工商总局公安部公布十起传销大案

2013年06月25日 19:14
提醒广大群众,对各类传销活动提高警惕,严防上当受骗
 

  据新华社北京6月25日消息,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公安部25日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2012年公安、工商部门查办的十起重大传销案件,同时提醒广大群众,对各类传销活动提高警惕,严防上当受骗。

  这十起案件是:

  ——广西“10·16”特大传销案

  2012年12月6日,广西南宁公安机关在前期缜密经营、细致摸排基础上,在广西、北京、吉林等地同步行动,成功破获“10·16”特大传销案,抓获该传销团伙A级头目70余人,逮捕30人,查获涉案款物一批。侦查查明:2010年5月以来,犯罪嫌疑人刘某某等人以“资本运作”为名,以高额回报为诱饵,要求参加者缴纳5.6万至8.6万元不等的入门费,采取“拉人头”形式,引诱3000余名群众到广西北海、南宁、桂林等地从事传销违法犯罪活动,涉案金额1亿余元。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