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吕忠梅:环保法应大修大改

2013年06月27日 14:02 来源于 财新网
湖北经济学院院长、全国人大代表吕忠梅认为,《环保法修正案(草案)》第二稿存在诸多问题,理应大修大改

  【财新网】(记者 任重远)6月27日,湖北经济学院院长、全国人大代表吕忠梅向财新记者强调,《环保法修正案(草案)》第二稿(下称草案第二稿)面世两天以来,国内多数媒体过于关注其中的环境公益诉讼主体资格问题,而忽略了草案第二稿本身的诸多大问题。

  吕忠梅告诉财新记者,在一部法律中明确规定一个组织的诉讼主体资格“固然不妥”,但和现行《环保法》及修正案草案中存在的其他几十个问题相比,也没有更加严重。

  这位长期参与相关法律修改的环保法专家说,草案第二稿相比之前有很大进步,仍然远无法满足当前社会的发展需求。立法机关将《环保法》定位为环保领域“基础性、综合性”的法律,却又把很多具体的制度性内容规定在其中,这在逻辑上不太通。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