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拟新制定五项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2013年08月03日 09:56 来源于 财新网
分别是《体外哺乳类细胞染色体畸变试验》、《28天经口喂养试验》、《慢性毒性试验》、《致癌试验》、《生殖发育毒性试验》。食品毒理学相关标准是支撑食品安全风险评估的关键技术手段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霞)7月31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公布《食品毒理学评价程序及方法标准清理建议》,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该建议提出新制定5项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同时将《食品安全性毒理学评价程序》(GB15193.1-2003)等19项标准修订为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对于食品安全现状并不乐观的中国来说,食品毒理学的相关标准显得至关重要。南开大学副教授宋华琳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指出,中国食品毒理学研究严重滞后于发达国家水平,而这又是支撑食品安全风险评估的关键技术手段,这构成了对中国食品安全风险评估制度的技术制约。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