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神木挥霍造城激发民怨

2013年08月08日 08:20 来源于 财新网
城建消耗成为神木县财政支出的重要组成部分,引发群众抱怨和质疑;据神木县公开信息,近年神木先后投资40多亿元大搞市政建设
2011年11月8日,在陕西神木县城的二郎山下,一年到头拉煤车在县城旁的过境公路上,排气的车队像一条长城。邓小卫/CFP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李妍)2010年9月,前神木县委书记雷正西提出建设“陕西最美县城”。如今,神木县公开信息显示,近年来,神木已先后投资40多亿元大搞市政建设

  其中包括:新建和改造22条主干道路,铺设和改造自来水主管网50多公里、支线管网130多公里,铺设供热管网180公里,对两山和城区三桥进行亮化、防护林建设以及打造滨河路河堤景观工程等。

  神木县城群山环抱。每晚八点,布满东山、二郎山的灯管全部亮起,照耀着只建有寺庙的大山,这是神木县著名城建工程——“两山亮化”,也是神木挥霍建城的标志。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神木震荡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