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世卫专家称部分戒烟治疗应纳入医保

2013年09月23日 16:24 来源于 财新网
来自国外的研究表明,全部报销戒烟治疗费用后,吸烟者使用戒烟药物治疗的比率会增加3倍,六个月后成功戒烟人数增加2倍
2008年11月8日,街头的吸烟者。 安心/CFP

  【财新网】(记者 李妍)戒烟治疗是否应当纳入医保?9月22日,促进有效戒烟药物进入国家医疗保险研讨会在京召开,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或健康合作中心研究员肖丹表示,将戒烟药物纳入医保,报销部分或全部费用,将有效促进吸烟者寻求戒烟治疗和戒烟尝试。

  全球成人烟草调查中国报告指出,中国的吸烟者中,36.4%的人在过去12个月内尝试过戒烟,但其中91.8%的人从未接受过任何戒烟服务。原因在于,中国吸烟者对戒烟治疗了解不充分,戒烟药物缺乏且未纳入医保。

  中国癌症基金会控烟与肺癌防治工作部主任、宣武医院胸外科专家支修益教授介绍,戒烟费用高昂导致刚刚萌生戒烟念头的烟民们望而却步。“戒烟门诊所使用药物只有两个,一个是国产的,一个是进口的,一个戒烟疗程为三个月,使用进口药物需要2700元,国产药也需要1000多元,全部费用需要患者自掏腰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