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沈满洪:官员考核改革应“三步走”

2013年12月24日 17:05 来源于 财新网
第一步,要从“唯GDP论英雄”转向“绿色GDP论英雄”。第二步,要从划一的“绿色GDP论英雄”转向分类的“绿色GDP论英雄”。第三步,政绩考核由人民幸福指数来评价

  【财新网】(记者 王玲)中组部近日发文称未来将改革各级政府和官员的政绩考核制度,改变过去“唯GDP”考核的倾向。公众很好奇:这场改革会怎么改?

  浙江理工大学副校长、浙江省生态文明研究中心主任沈满洪近日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认为,从现实角度出发,未来的官员考核改革可分“三步走”。并且,不管怎么改,公众对环境的满意度,应是未来官员考核的重要依据。

  沈满洪具体阐述了他的“三步走”观点。第一步,要从“唯GDP论英雄”转向“绿色GDP论英雄”,真正把资源节约、污染物减排、温室气体减排作为约束性指标。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