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市长:2014年人口增速要明显下降(更新)

2014年01月16日 17:51 来源于 财新网
1月16日,北京市十四届人大第二次会议召开;计划2014年二氧化碳排放量同比降2.5%以上,大气细颗粒物年均浓度下降5%左右

  【财新网】(记者 石睿)2014年,北京市一方面将推进工作居住证制度,一方面将控制常住人口规模,确保“常住人口增长速度明显下降”。

  1月16日上午,北京市第十四届人大第二次会议开幕。北京市长王安顺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把“控制北京常住人口增速”纳入2014年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

  王安顺解释说,北京要切实把常住人口增速降下来,主要有四个办法,一是对重大规划和项目,做好人口评估和交通评价、水资源评价;二是抓好产业调控,强化节能节地节水等准入标准;三是强化以房管人,支持制定房屋租赁条例;四是改进服务管理。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刘彩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