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医师多点执业方案要求推广医责险

2014年01月23日 13:26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市卫生局已向国家卫生计生委上报医师多点执业方案,除要求放开第一执业地点对医生的限制外,还要求推广医疗责任险;目前中国人保、中国平安等多家保险公司参与洽谈

  【财新网】(记者 李妍)如果医生可以多点执业,那么在第二执业地点发生的医疗纠纷该怎么办?医疗责任一直是制约医生多点执业全面推开的最大障碍之一,据北京医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许朔对财新记者介绍,在最新递交的北京医师多点执业方案中,医疗责任商业险的推广将成为主要措施之一,中国人保、中国平安等多家保险公司参与洽谈。

  1月17日,在北京“两会”政协小组会议上,北京市卫生局副局长钟东波透露,针对进一步放开医师多点执业,北京市卫生局已起草新方案,上报国家卫计委。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