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专家称患者要求器官移植分配信息公开

2014年03月21日 08:05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人体器官分配与共享计算机系统试运行阶段,有的医院并没有执行COTRS的器官分配结果,即实际接受器官并手术的受者并不是COTRS系统指定的受者;自2013年9月1日起,该行为被严格禁止
2013年7月17日,武警云南总队红河州支队战士李杰在云南省昆医附二院捐献人体器官完毕,其捐献的肾脏、肝脏和眼角膜,进入国家卫生器官分配系统,用来救治其他患者。 郝亚鑫/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婧)中国人体器官分配与共享计算机系统(COTRS)研究中心主任王海波在3月20日举办的“器官捐献国际论坛”上透露,“目前很多病人向当地卫生主管部门以及国家卫计委要求公开器官分配的信息。”他还称,“根据信息公开的法律法规,这些信息是必须要告知的。”

  该项信息公开的基础即是COTRS中的数据。根据2013年9月1日开始施行的《人体捐献器官获取与分配管理规定(试行)》,器官获取组织获得的所有器官,必须通过COTRS进行分配,以技术手段最大限度地排除人为干预。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