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记者手记】失地农民耿福林的非正常葬礼

2014年03月24日 07:52 来源于 财新网
耿的儿子走在灵柩的前面。他被两个穿便装的人挽着。他左侧的人,身穿便衣,一只手挽着耿的儿子,另一只手拿着矿泉水瓶挡着脸,躲避镜头。我不知道平度的风俗习惯,谁有资格挽扶逝者的儿子,为何没有哀伤
3月23日下午2点20分,是平度失地农民耿福林出殡的时辰。人群行至案发现场,村民集聚,包括周边村子的村民,有律师村民理性对待。 罗洁琪/财新记者

  【财新网】(记者 罗洁琪)3月23日下午2点20分,是平度失地农民耿福林出殡的时辰。在一片哀乐中,灵柩被抬起,穿着白色孝服的家属哭天抢地。人群涌动,各地赶来的村民、记者、律师、拆迁征地上访户和便衣警察都混杂于人流。在那之前,还有律师举起喇叭发言,倡议大家克制,保持理性。

  这样的出殡,哀伤变得复杂。

  那一瞬间,我有一个很罪过的念头,要靠近耿的儿子,睁大眼睛看看,他是否真的在流泪。我随着缓慢的哀乐,随着人流慢慢向前走,一直站在耿儿子的附近,看着他,录制着他的表情。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平度321纵火案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