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食药品重大违法行政处罚将由集体决定

2014年05月05日 16:27 来源于 财新网
食药总局对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等行政处罚程序作出规定;对情节复杂或重大违法行为给予较重的行政处罚时,由食药监管部门负责人集体讨论决定
2013年10月30日,青海西宁,两名药师在药房为患者配药。吴刚/新华社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5月4日,食药总局公布《食品药品行政处罚程序规定》(下称《规定》),对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等行政处罚程序作出规定。其中明确,对情节复杂或重大违法行为给予较重的行政处罚时,应由食药监管部门负责人集体讨论决定,讨论过程应有书面记录。

  《规定》共八章61条,其中明确,食药监督部门应及时调查、处理四种事项。包括在监督检查及抽验中发现案件线索的;公民、法人等投诉、举报的;上级或下级机关交办或报请查处的;有关部门移送或披露的。

责任编辑:林韵诗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