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朱清时8月卸任 南科大启动新校长遴选

2014年06月23日 18:59 来源于 财新网
2010年12月,在未获教育部许可的情况下,南科大宣布开始“自主招生”、“自授文凭”的探索;2014年初朱清时卸任该校党委书记时,21世纪教育研究院副院长熊丙奇评论称“自主招生、自授学位、去行政化这三个最大的口号基本上都没有实现”

  【财新网】(见习记者 薛健聪 实习记者 相惠莲)曾以科学家的实验精神探索中国高等教育出路的南方科技大学校长朱清时,将在今年8月30日卸任,目前尚无明确的继任者。而据南科大理事会理事、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唐叔贤透露,校长遴选委员会已经开始运作。

  南方科技大学筹建于2007年,是继深圳大学、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后第四所总部位于深圳的高等院校。深圳市打算参考香港科技大学的成功发展模式,在十至十五年内将南方科技大学发展为一所以研究为主的大学。目前,南方科技大学现已被确定为国家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试验校。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