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联合国环境署呼吁为绿色经济重塑金融体系

2014年07月10日 11:46 来源于 财新网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驻华代表张世刚认为,实施碳税对环境保护非常必要,能够促进减排,但还要考虑对金融体系是否有正面作用

  【财新网】(实习记者 相惠莲)7月9日,联合国环境署发布“金融系统与可持续发展之统一”报告称,到2030年,全球每年可能需要万亿额外资金,“绿化”每年高达五万亿的基础设施投资。报告呼吁,全球需要重塑金融体系,降低对自然资源和碳密集型资产的投资偏好,推动绿色、包容性经济的转型。

  报告由联合国环境署2014年1月发起的“可持续金融体系设计之探寻”项目撰写。该项目将进一步研究如何更有效地为绿色和包容性经济筹集资金,并为推进和提升改革的体系规划提供方案。

责任编辑:林韵诗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