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无国界医生详解埃博拉疫情:已失控

2014年08月02日 09:06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埃博拉
无国界医生组织认为,目前在西非地区的埃博拉病毒病疫情已经失控;单靠国家和地区的卫生部门和非政府组织无法控制疫情;国际间必须动员更多资源,以支持政府竭止疫情

  【财新网】(实习记者 崔先康)“疫情已经失控。”在财新记者8月1日获得的一份无国界医生救援队伍在受埃博拉影响的地区工作情况的通报中,无国界医生不无沮丧的做出了这样的观察总结。

  这份通报所记录的情况截止到7月31日。通报中称,在过去几个星期,无国界医生发现埃博拉疫情显著扩散。在塞拉利昂和利比里亚,病例数量急剧增加,疾病扩散到更多村庄和乡镇。几内亚的新病例有所减少后,过去一星期感染和死亡数目又有上升趋势。

  无国界医生认为,单靠国家和地区的卫生部门和非政府组织无法控制疫情。国际间必须动员更多资源,以支持政府竭止疫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