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反腐周记】头号打虎案揭晓 网友呼吁制度反腐

2014年08月04日 17:04 来源于 财新网
如何铲除腐败滋生土壤成网友评论的热点;网友认为,“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何需欢呼”,刮骨疗毒之后,“照镜子、洗澡、治病应常抓不懈”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一、财新独家

  头号打虎案揭晓 周永康被审查

  上周二(7月29日)傍晚6时,中共十八以来的最大打虎案终于揭盅。周永康因涉嫌严重违纪被立案审查,从而成为本轮反腐中落马的最高级别者,也是中共历史上因贪腐问题被查处的最高级别官员。

  查处周永康案,再次证明了新一届领导“反腐无禁区”的决心,也打破了改革开放以来所谓“刑不上常委”的政治“潜规则”。

  消息公布后一个半小时,财新网发布长达六万字的调查报道《周永康的红与黑》,一共五篇,并奉上周永康案中人谱系图、周永康案关系网等互动图表,此后又陆续刊出记者手记、舒立观察等,汇集于专题“周永康案全纪录” 中,逾千万人次阅读了该系列报道,财新网流量创出历史新高。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