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学者用环境指数为中国195城市实时打分

2014年09月03日 10:06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首个环保大数据研究中心日前在西交大成立,该中心发布的第一项研究成果是环境综合指数ECI以及“数字环保”APP,后者可以实时为中国195城市的环境状态评分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梦凡)北京,环境综合指数(ECI)1.7,环境状态为“准人间仙境”,在全国195个有监测数据的城市中排在第3位。以上是一款叫“数字环保”的APP,于2014年9月2日13点37分发布的数据。

  这款APP(智能手机上的第三方应用程序)是西安交通大学环保大数据研究中心研发的。该中心于今年7月30日正式揭牌成立,是国内首个环保大数据研究中心。环境综合指数(Environmental Comprehensive Index,简称ECI)是该中心的首项研究成果。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