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处方药网售即将放开 首批目录待定

2014年09月12日 16:09 来源于 财新网
业界人士认为,网售处方药将给消费者带来实惠,也将有力推动公立医院实行“医药分开”,破解以药养医难题

  【财新网】(记者 李妍)处方药网上销售有望近期放开。据国家食药总局人士对财新透露,目前有关方案正待审批,监管部门正在研究第一批开放的处方药目录,目录药品主要以慢性病、常见病类用药为主,多为长期用药,用药风险较低。

  据财新记者了解,国家食药总局还将鼓励第三方平台与网上药店相结合,通过第三方物流做更加专业和规模化的配送,具体细则正在商定中。

  慢性病处方药或首开闸

  今年5月28日,国家食药总局发布《互联网食品药品经营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明确指向开放处方药网上销售、准入第三方物流和单体药店也能获得网上牌照等重要内容,被业界普遍视为医药电商大跨步前进的号角。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