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2万夫妻申请单独两孩 未出现井喷

2014年09月29日 10:54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2万夫妻申请单独两孩,大医院产科床位不足及建档难仍是难题,学者认为未出现人口井喷现象

  【财新网】(记者 李妍)今年2月21日,北京“单独二孩”新政正式启动实施,目前新政已半年有余,全市各窗口全面受理单独二孩申请。

  9月25日,在北京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钟东波介绍,截至8月31日,北京市单独两孩申请数和办证数分别为21249例和19363例。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生物统计学博士、人文经济学会特约研究员黄文政说, 2万夫妻申请,与北京一年出生20多万新生儿的数量相比微不足道,况且真正出生的新生儿数量一定低于申请数量。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