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京地铁公交听证涨声高 每年小调获支持

2014年10月29日 08:15 来源于 财新网
根据北京发改委组织的听证会情况,多数听证参加人赞同将地铁和地面公交的起步价分别上调至3元和2元,并建立常规调价机制;他们同时建议运营企业在涨价的同时提高公共交通的服务水平,优化乘客的乘车体验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佳英)2014年10月28日,北京发改委就饱受争议的公共交通涨价问题组织了听证会,全部代表赞成涨价。多数听证参加人赞同地铁和地面公交的起步价分别上调至3元和2元,并认同“每年一小调,五年一大调”的票价调整机制。

  同时,25位听证参加人也对调价细节提出了建议,呼吁在票价上涨的同时,提高公共交通的服务水平,关注低收入群体的承受能力,给予乘客更多的方便和优惠。

   涨价获支持,听证代表偏爱方案二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