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地铁车门再杀人 上海悲剧似被遗忘

2014年11月07日 12:53 来源于 财新网
三起悲剧,受害者的不幸是相同的,有关部门对安全责任的解释各有各的理由

  【财新网】(记者 薛健聪)重复发生的悲剧说明,上海地铁的前车之鉴并未成为北京地铁的后事之师。

  2007年7月15日15时34分许,上海轨道交通一号线上海体育馆站下行(往莘庄方向)站台上,47岁的上海市民孙守汉在上车时被夹在屏蔽门和已开动的列车之间,在列车启动后被搓碾身亡。

  上海另一起类似的悲剧发生2010年7月5日18时16分。

  当时,轨道交通2号线中山公园站往浦东方向的209号列车正在作业,列车蜂鸣器同步响起。一名中年女性乘客在车门即将关上之际,将手伸进门中强行上车,致使手腕被夹。站台服务员发现后,上前帮助这名乘客向外拽拉,但没有成功。列车随后启动并带动乘客拖行,造成她与安全护栏撞击,跌落在站台上,送医后不治身亡。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