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纪委中组部将提名考察派驻纪检组长

2014年12月24日 15:07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中纪委监察部共设52家派驻机构,今后中央党政机关派驻机构有望全覆盖,监督重点对象锁定驻在部门领导班子、中管干部和司局级干部

  【财新网】(实习记者 罗国平)中央纪委派驻机构迎来新一轮变革。12月24日,中央纪委副书记、纪律检查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副组长陈文清披露,纪检组长人选由中央纪委会同中央组织部提名并进行考察。

  陈文清是在接受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在线访谈时做上述表示的。他说,纪检组组长专门履行监督职责,不分管驻在部门其他业务工作;中央纪委统筹安排派驻机构干部选调、使用、交流、培训、锻炼等工作。

  12月11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强中央纪委派驻机构建设的意见》,从总体要求、机构设置、监督职能、工作关系、管理保障、组织领导等六方面提出了加强中央纪委派驻机构建设的总体思路和要求,为实现派驻监督全覆盖目标绘出路线图,是深化党的纪律检查体制改革迈出的实质性一步。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