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复旦投毒案终审落槌 林森浩被判死刑(更新)

2015年01月08日 10:16 来源于 财新网
对林森浩的死刑判决将依法报请最高法院核准。辩护律师称二审裁定尚未生效,喊话最高法院发回重审或改判

  【财新网】(记者 薛健聪)复旦投毒案1月8日10时在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二审宣判,被告人林森浩被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按照刑事诉讼法的规定,对林森浩的死刑判决将依法报请最高法院核准。

  二审法院并未支持辩方提出的关于重新尸检和提供质谱图的要求,也并未采信辩方“专家证人”的意见。终审裁定认定,根据多方的证据和证言,涉案毒物为N-二甲基亚硝胺已证实无疑,身体健康的黄洋因此物而死也可以通过尸检和司法鉴定得到确认。林森浩的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手段残忍,社会危害极大,因此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