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削减应届落户指标 毕业生突遭解约

2015年02月12日 15:12 来源于 财新网
人社部近日发文,要求“中央单位”2015年度高校毕业生进京落户的计划指标在2014年基础上再削减17%,以配合北京的人口控制政策。许多已签约的毕业生突然被解约

  【财新网】(记者 赵晗)对于应届高校毕业生来说,考公务员或进入大型央企,应聘有进京指标的国企或高新技术企业等是获得北京户口最直接的途径。然而,随着北京加强控人的政策逐步落地,一则人社部要求在京中央单位削减应届毕业生接收指标的消息为诸多留京在望的高校毕业生当头泼上了冷水。

  2月9日,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在官网发布题为“人社部严控在京单位接收应届毕业生”的集团消息,指出人社部2月6日召开国务院各部门及在京中央企业2015年度高校毕业生接收计划工作会,要求各单位压缩留京毕业生落户指标。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