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民生 > 正文

南科大过半毕业生进名校 改革不乐观

2015年02月16日 15:47 来源于 财新网
杨东平表示:“朱清时只担任第一届南科大校长,这个全球范围的校长遴选制,以及理事会领导下校长负责制是否在将来继续,是否已名存实亡,都还不清楚。”

  【财新网】(实习记者 邓琳 记者 石睿)经历了艰难的筹建办学过程,南方科技大学(下称南科大)终于迎来了第一批学生毕业,其中半数被世界名校录取。

  二十一世纪教育发展研究院院长杨东平十分认可南科大原校长朱清时开创的校长遴选制度和教育模式,但对南科大未来前景表示不乐观,称改革能否持续,取决于“深圳政府的宽容度”。

  南科大首届毕业生过半进世界名校

  2007年3月,深圳市政府在年度《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筹建南科大,当年年底,深圳向国家教育部提出南科大的筹建申请,2010年9月30日,南方科技大学校园建设正式开工,同日,55名应聘者参加了首批教辅、行政岗位的公开招聘考试。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