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政府工作报告首提保障房实物与货币补贴并举

2015年03月06日 08:40 来源于 财新网
保障房在城市的覆盖率已经到了比较高的水平,同时许多城市房地产市场出现调整,老百姓对产权住房的需求有所降低。下一步就可以采取多种方式,包括实物分配、公共租赁、租金补贴等,给老百姓更多选择

  【财新网】(记者 汪苏)中国于2011年出台了一个五年建3600万套的庞大保障房计划。随着“十二五”收官,这一任务即将完成,保障房政策也将出现调整。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住房保障逐步实行实物保障与货币补贴并举,把一些存量房转为公租房和安置房。

  李克强表示,2014年新开工保障性安居工程740万套,基本建成511万套。而2011-2013年,根据官方数据,全国保障性安居工程已累计开工建设2490万套。李克强表示,2015年保障性安居工程新安排740万套,比去年目标任务多出40万套。如能落实,这个3600万套的保障房计划将落成,甚至超额完成。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2015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