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健康 > 要闻 > 正文

【健康时讯】上海养老机构护理床位拟纳入医保

2015年05月04日 19:46 来源于 财新网
上海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17年,上海全市150张以上床位的养老机构都将内设医疗机构,约占全上海市养老机构的30%经批准医保联网的,都实现三段医保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佳英)2017年,上海全市150张以上床位的养老机构都将内设医疗机构,约占全上海市养老机构的30%经批准医保联网的,都实现三段医保。近日,上海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作出上述表示。

  据上海电视台报道,上海共有600家养老机构,目前已经有139家设置了医疗机构,其中,被批准医保联网的有100家。到2020年,上海计划按照60岁以上户籍人口的1.5%确定全市老年护理床位数。无法内设医疗机构的养老机构,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提供服务支撑。

  此稿为财新网健康频道“无恙”出品

  更多专业健康报道抢先读,敬请扫码订阅财新微信公众号

  无恙

  传言满天飞,信息大爆炸,健康公号数不胜数,到底怎么选?财新秉承新闻专业主义精神,提供客观独家的深度报道、专业评论、行业动态,及时分享作者、学者和读者的观点精粹。建议、意见、合作、投稿等欢迎致信wuyang@caixin.com

 

无恙
无恙

  特别声明:

  “无恙”由财新传媒出品。“无恙”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