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船舶巡视整改情况 2名成员单位领导被立案

2015年05月05日 19:06
目前,已经完成了7件移交线索的核实。党组纪检组决定对2名成员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进行立案调查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4年11月27日至12月29日,中央第七巡视组对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船集团公司)进行了巡视。2015年2月5日,中央第七巡视组向中船集团公司党组反馈了巡视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视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视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从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高度谋划巡视整改工作

  (一)提高认识,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后,中船集团公司先后召开4次党组会、2次集团公司领导会议,及时传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2014年中央第三轮专项巡视情况汇报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纪委、国务院国资委有关会议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反腐败形势、特别是国企反腐败形势的判断和任务要求上来,充分认识当前国企央企存在突出问题的严重性,认识到在党风建设和反腐败上国有企业没有任何特殊性,中船集团也不是世外桃源,一些领域腐败问题很突出,甚至在巡视整改阶段仍有不收手、不收敛的情况。必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坚定的决心、最果断的措施与搞腐败、危害国有资产安全的行为作坚决斗争。党组将巡视整改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求全集团必须从讲政治、守规矩的高度,以巡视整改为契机,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创建良好的政治生态,推进集团公司全面深化改革,助力转型发展。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